| 设为主页 | 保存桌面 | 手机版 | 二维码

德州金磊电机制造有限公司

11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三相异步电动机的一般选择方法
新闻中心
三相异步电动机的一般选择方法
发布时间:2017-08-09        浏览次数:646        返回列表
 选择三相异步电动机,首先要确定电机工作点的力矩有多大,及在这个力矩下需要的电机转速(即 额定转速)是多少。依此可以确定需要多大尺寸的电机能满足这个要求。
电动机的额定转速和额定力矩决定了电机的输出功率。对于两台尺寸完全相同的电机来 说,由于转速不同,力矩不同,所以输出功率也不同。力矩大、转速高的电机,其输出功率 就大,当然电流也要增大。 
电动机输出功率的计算方法如下: 
P2=1.028×10 ×T×N 单位:瓦(W) 
其中:T--负载力矩 单位:克/厘米(g.cm) N--负载转速 单位:转/分(rpm) 
对于同一台三相异步电机,当力矩不变时,电机转速与电压成正比。即:电压越高,转速越高。 如:一台 12V 电机,在额定力矩下的负载转速为 5000rpm,当把电压升高到 24V 时,则负载 转速大约为 10000rpm。
对于同一台电机,负载转速与负载力矩成反比。即:随着负载力矩的增大,电机转速将 降低。如:一台电机,若在 200g.cm 时的转速为 5000rpm,当负载力矩大于 200g.cm 时,电 机转速将低于 5000rpm;而当负载力矩小于 200g.cm 时,电机转速将高于 5000rpm。 
一般来说,电机所带的负载力矩,应与电机给定的额定力矩相同。因为,在额定力矩下 工作时,电机是处于最高效率点附近。而当负载力矩大于额定力矩时,电机处在超负荷运行 状态,这将影响到电机的发热和使用寿命。 
电机的力矩通常用 g.cm(克/厘米)表示,与其他力矩单位的换算关系是: 
1g.cm=0.098mNm=0.014oz-in 
1mNM=10.2g.cm=0.142oz-in 
1oz-in=7.056mNm=72.0g.cm 
长度单位的换算关系是:1mm=0.039in lin=25.4mm 
重量单位的换算关系是:1g=0.035oz loz=28.35g

德州金磊电机制造有限公司

VIP会员 11
信用指数
8
企业类型
企业单位
经营模式
制造商
主营产品
Y、Y2、YD、YDT、YT、YB、YBFT系列风机专用电机
联系方式
联系人
张华
电话
0534-6352369
地址
德州武城县千亩工业园
手机
13905349938
传真
0534-5077177
Email
jinleidianji@126.com
网址
http://wwwdzjldj.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