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主页 | 保存桌面 | 手机版 | 二维码

德州金磊电机制造有限公司

11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Y、Y2、Y3系列三相异步电动机的区别
新闻中心
Y、Y2、Y3系列三相异步电动机的区别
发布时间:2017-08-08        浏览次数:700        返回列表
      三相异步电动机在工业生产中有着十分广泛的应用。现在的社会,大多数工业设备的动力来源均来自电动机,电动机所耗的电能占据了发电总量的很大一部分。现阶段,以通用、高性能、质优价廉等而应用最为广泛的是Y系列、Y2系列和Y3系列三相异步电动机等。可是您是否知道Y、Y2和Y3系列三相异步电动机有什么区别?

Y   第一次设计   Y2  第二次设计   Y3  第三次设计

Y、Y2和Y3系列三相异步电动机分别是三次设计的电动机,历史最为悠久的仍为Y系列三相异步电动机,由于工艺成熟,性能稳定,现阶段Y系列三相异步电动机也是应用最为广泛的机械设备用三相异步电动机。

Y2系列电动机较系列电动机的效率高、起动转矩大、提高了外壳的防护等级(Y2电机的为IP54)、提高了绝缘等级(Y2电机为F级绝缘、按B级考核)、降低了噪声(用负载噪声考核),电动机外型新颖美观,结构更加合理。Y2系列电动机的功率等级及安装尺寸与Y系列电动机相同,完全符合IEC标准,但Y2电机的用铜用铁量都低于Y系列电机。

Y3系列电动机的特点是首次采用了冷轧硅钢片,且Y3电机用铜用铁量都略低于Y2系列(Y2系列低于Y系列),三圆是一样的,槽形不同,铁芯长大多不同;在机座外形方面做了改进,散热筋的数量加多加高,对铸件质量也有一定要求; 相比较Y系列和Y2系列电机机座号范围进行了扩大(小的有6371;大的有400450-称之为低压大功率系列,实际上是Y3的延伸); Y3电机的冷却风扇也不同(无论尺寸和形状类型均不同); 能效方面Y3系列电机的效率标准等同于欧盟EFF2标准等级,可以达到出口欧盟等级; 此外Y3电机对降噪技术做了研究,噪声限值比Y2系列低。

YY2Y3系列电动机都是一般用途的全封闭自扇冷鼠笼型三相异步电动机。Y系列电动机的基本防护等级为IP44,绝缘等级是B;Y2系列电动机的基本防护等级为IP54,绝缘结构为F级,电机温升按B级考核。 而Y3系列电动机的基本防护等级为IP55,绝缘结构为F级,电机温升按B级考核。 YY2Y3系列电动机中的23表示第二或第三次改型设计,说白了,Y2Y3是升级后的普通三相异步电动机。

现阶段Y系列等电机的应用仍十分广泛,在国家越来越重视节能环保,提倡高能效的今天,Y系列等三相异步电动机即将被能效等级为2的YX3系列高效节能电机所取代,这也是电机行业的大的发展趋势。

德州金磊电机制造有限公司

VIP会员 11
信用指数
8
企业类型
企业单位
经营模式
制造商
主营产品
Y、Y2、YD、YDT、YT、YB、YBFT系列风机专用电机
联系方式
联系人
张华
电话
0534-6352369
地址
德州武城县千亩工业园
手机
13905349938
传真
0534-5077177
Email
jinleidianji@126.com
网址
http://wwwdzjldj.com